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入选教育部2020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名单

发布时间:2020-01-10阅读数:

日前,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遴选结果,我校申报的《传晋韵风采谱时代篇章——聚焦“山西文化” 培育红色新青年》文化育人项目成功入选,全国共100项,山西省2项。


IMG_256

124d910b93f696e39a79eb0e463b84b


该项目由学生工作部牵头,在各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与马克思主义学院、统计学院共建协同育人机制,并由“蔚然”思想引领辅导员工作室具体承办,聚焦山西文化,以“传晋韵风采谱时代篇章”为主题,以“红色新青年领航工程”为抓手,以感悟文化——挖掘精髓——传承精神为主线,打造了“原来你是这样的山西”、“一同探秘熠熠生辉的精神”、“我为山西代言”三大活动版块,通过课堂教学、交流凝练、社会实践、微视频制作、主题宣讲等多种形式,深入挖掘山西传统文化中所蕴含的爱国情怀、奋斗精神、创新精神、奉献精神,培育具有家国情怀、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红色新青年。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是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推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深入实施的重要举措。项目申报自2019年8月份启动,共分为课程育人、科研育人、实践育人、文化育人、网络育人、心理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资助育人和组织育人等类型。

此次入选是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对我校思想政治工作的肯定与支持,学校将以此次入选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为契机,继续深入推进山西文化学习和传播,努力打造文化育人精品,真正发挥项目的育人功能和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将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往高处引、往深处走、往心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