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会议部署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05阅读数:

8月3日上午,党委副书记张兔元召集24个基层党委书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我校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工作。会议传达了上级学习宣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有关工作要求,下发了《中共山西财经大学委员会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并就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作出具体安排。



张兔元就如何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出版的重要意义。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带领全党全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胜利的实践中发表了一系列讲话、指示、批示,提出了许多原创性、指导性、时代性的成果,集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出版,是我们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崭新的教材、最好的教材,有利于我们不断得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理论成果的进一步滋养、浸润和武装,有利于我们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利于帮助国际社会更好地了解中国、了解中国共产党,增进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和理解。二要认真组织,确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实现全覆盖。要做好征订工作,宣传部、组织部以及基层党委要按照工作安排分别做好征订工作,为师生学习提供服务;要发挥好校院两级中心组,校党委、基层党委、党支部三级党组织负责人的带头作用;要发挥好专职思政课教师、“三团巡讲”成员、青年马克思主义宣讲团和红色新青年领航工程的骨干作用。三要联系实际,确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学习效果。要联系实际学,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联系“三篇光辉文献”学、联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学、联系省委提出的七项任务要求学,联系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学,联系山西高等教育“三个调整优化”学,联系推进我校今年的100项重点工作任务学;要形式多样学,召开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撰写学习体会,开展学习交流;要多措并举学,在校园网上开设专题网站,通过“两微一端”推送学习内容,校报上开辟学习专栏,电子屏播放名言警句,利用好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在全校营造出浓郁的学习氛围,推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