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两部学生团队作品荣获第四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优秀奖

发布时间:2021-01-18阅读数:

近日,第四届“我心中的思政课”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结果揭晓,由我校大学生思政教育工作后备军培养计划学员制作的微电影《信仰的力量》、红色新青年领航工程育人项目学员制作的微电影《做新时代的爱国者》均荣获优秀奖。

此次微电影展示活动在教育部指导下,由教育部高校思政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系列主题活动之一。活动鼓励支持高校全日制在校大学生以“我心中的思政课”为主题,用微电影的方式,展现学生心目中理想的思政课,呈现思政课学习过程中的精彩故事,深受学生喜爱,至今已连续举办四届。据悉,本届活动共收到全国31个省级行政区域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289所高校报送的327部微电影作品,经过严格认真的评审程序,各类奖项均已评出,将于2021年1月20日举办线上总结交流会。

作品《信仰的力量》从学生毕业前最后一节党课出发,通过讲述三位主人公对于“信仰”的不同理解以及他们在研究生生涯中的不同经历和人生选择,传达出电影的主题“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以激励更多青年厚植信仰,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作品《做新时代的爱国者》以青年大学生在国旗班、红色新青年领航工程等育人平台中的成长感悟为主线,以榜样的力量激励更多的青年学生将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将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参加此次评选活动并获奖是在继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团队作品荣获2017-2019年全国高校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三次优秀奖后的再次获奖,是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水平的再一次提升。两部获奖作品是山西财经大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论述,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动思想政治工作改革创新,构建大思政育人体系的缩影和见证。我们将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持续发力,深入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改革创新,不断增强育人品牌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推动思想政治教育入脑入心。(学生工作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