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测评组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01阅读数:

 



5月31日上午,以山西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富明为组长的全国文明校园先进学校第一测评组一行七人莅临我校检查指导工作。测评组通过听取汇报、与师生座谈、查阅相关资料、随堂听课、实地走访等方式,对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进行了全面检查和指导。



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维奇,党委副书记张兔元、丁耀武在贵宾室会见了测评组一行,代表学校对测评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

汇报会上,党委副书记张兔元以《立德树人 文明育人》为题,从主要做法、创建成效和存在的不足等个三方面对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整体情况进行了汇报。他指出,近年来,我校认真落实省文明办、省委教育工委文明校园创建工作要求,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思政提质,培育文明的育人风尚;建强领导班子,提升文明的育人能力;抓好师德师风,勇担文明的育人使命;加强校园文化,建设文明的育人磁场;优化校园环境,营造文明的育人氛围;打造活动阵地,创新文明的育人载体,全校上下形成了讲文明、树新风、奋发向上的大好局面,文明校园创建取得丰硕成果。他强调,下一步,学校将继续努力探索文明校园创建的内在规律和有效途径,走出一条主题鲜明、特色突出、符合实际的文明校园创建新路,为学校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的奋斗目标提供强大的思想保证和精神动力。

汇报会后,验收组一行仔细查阅了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有关文件资料,与师生代表座谈,听取师生的意见和建议,进入教室随堂听课,实地走访校史馆、晋商博物馆等地,深入了解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具体做法和取得的成效,对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