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山西省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走进高校

发布时间:2021-06-03阅读数:


6月2日下午,按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安排,山西省英烈英模家属宣讲团“坚定不移跟党走,革命精神永相传”主题宣讲高校报告会在山西大学开讲。宣讲报告会在全省82所高校同时进行网络直播,我校党委书记丁耀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维奇,党委副书记张兔元和近200名师生代表在坞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一起收听收看,共同追寻那些值得永远铭记的身影、学习传承那种永不磨灭的精神。



“2019年6月19日,在这天的《工作日志》最后一行,他写到:夜晚,感冒、发烧、中暑。黑城村的村干部告诉我,那天晚上九点他们离开办公室时,国平就在发烧,他说没关系,趴会儿就好……”站在讲台上,临汾职业技术学院教师申文爱像以往每一次走上讲台一样,用心而又深情地讲述着,不一样的是,这次她拿在手上的“教材”是爱人常国平扶贫期间的《工作日志》。屡次声音哽咽、带着抽泣声的讲述震撼着每一位师生的心灵。

在当天两个小时的宣讲报告会上,2016年执行战备航行飞行任务时在西藏牺牲、年仅40岁的孙历君,2019年病倒在扶贫岗位上、逝世时年仅42岁的常国平,1947年领导学生支援解放运城战役、英勇就义时年仅33岁的何典成,2017年在工作岗位突发疾病、逝世时年仅44岁的李飞,1946年不幸被捕、英勇就义时年仅16岁的马小宝,由5位家属讲述的5位英烈英模的英雄事迹,让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鲜活、发人深省的思政大课,一堂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党史大课。

精彩的讲述、感人的事迹引发了现场师生的阵阵掌声和强烈共鸣。宣讲结束后,我校三名师生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经济学院团委副书记、辅导员洪茜说:“英雄已逝,精神永存。身为从事学生工作的一线辅导员,我将努力成为弘扬英烈英模精神的先行者,让学生知来路、明方向,以英烈英模为榜样,汲取红色力量,答好新时代答卷,无愧于时代赋予的光荣使命。”

离退休教师、原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曾阁山表示,“今天聆听宣讲团的专题宣讲,心情非常激动。我们中国共产党在百年的奋斗历程中,涌现出许许多多的英雄,他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谱写出了共产党人的光辉篇章,他们的名字永远值得我们铭记,他们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

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张泽寰说:“通过聆听报告,更加坚定了我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作为一名新青年,我要在学习生活中不断砥砺坚强意志、坚定理想信念,以热血的青春绽放绚丽之花,让英雄精神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