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宣传部统战部党支部组织党员走进2023黄河非遗大展感悟传统文化魅力

发布时间:2023-11-09阅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引导大学生深入了解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弘扬工作,11月8日,宣传部统战部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山西潇河国际会展中心观摩2023黄河非遗大展,近距离接触非物质文化遗产,聆听非遗传承人故事,感悟优秀传统文化魅力。



本次大展以黄河农耕文明为主题,沿黄九省(区)600余个非遗代表性项目和300余名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参展,以沉浸式场景和市集方式呈现非遗作品。跟随展馆讲解员,大家依次参观了黄河农耕文明展区和黄河面食文化展区,纵览黄河沿岸独具魅力的乡土风情,近距离观赏了芮城布艺、宁夏葫芦刻绘、甘肃羊皮筏子等技艺精湛的“非遗好物”,亲自体验了剪刀面、面气球、刀削面等面食制作,品尝了清和园头脑、五谷叶沾片子、晋祠桂花元宵等多种传统美食,切身体会非遗传统与创新融合发展的魅力,全方位了解农耕文化下黄河非遗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沉浸式体验沿黄九省的经典非遗项目,对非遗文化内涵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深刻体会到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和保护的重要意义。今后要努力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弘扬者和保护者,讲好非遗故事,参与非遗保护,共享非遗保护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