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大国博弈与祖国统一——大变局下的国家安全”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1-08阅读数:

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党员干部国家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好高校意识形态安全防线,11月7日上午,我校在坞城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大国博弈与祖国统一——大变局下的国家安全”专题讲座。讲座由党委副书记张永德主持,全体现职处级干部参加。




本次讲座邀请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高级编辑、著名时事评论员张彬教授来校主讲。张彬紧紧围绕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主题,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这一主线,分析了当前我国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发展目标,从中美、中日、中韩、中印关系以及香港问题、台湾问题等方面深入解读了当前国家面临的形势与挑战,同时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党的十八大以来历次主题教育,让大家了解到了时政背后的故事,也对世界局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进一步强化了广大党员干部的忧患意识,增强了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张永德指出,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讲述鼓舞人心,作为山财党员领导干部,要继续提升政治站位,强化思想武装,推进理论学习再深入;不断创新管理水平、教育模式、服务能力,提高立德树人质量;坚决扛起安全责任,全力守护山财阵地,以实际行动推动山财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张彬: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高级编辑(正高)、著名时事评论员,中共中央常备时政记者、中央对台宣传智库核心成员,中央电视台《海峡两岸》《军事制高点》专职评论员;中国新闻奖一等奖、特等奖获得者。多年从事新闻节目主持及新闻评论工作,擅长时政、民生、台海、国际各领域热点问题深度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