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3年第十六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3-12-11阅读数:

12月8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修德楼15层1号会议室举行2023年第16次集体学习。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党委书记丁耀武传达学习《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在主题教育中突出问题导向 推动做好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的通知》并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中共山西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的通知》并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党委副书记王卫平传达学习《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一批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的报告》和《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有关问题的答复(十七)》。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沛龙传达学习《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全面加强全省教育系统国家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精神。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卢平传达省纪委警示通报案例。

会议指出,维护国家安全必须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加快构建新安全格局。作为高校,必须坚持把政治安全放在首要位置,统筹做好政治安全、发展安全、校园安全、网络安全等重点领域、重点方向的安全工作,全面落实好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的目标任务,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山财力量。

会议强调,保障师生安全,关乎亿万家庭的幸福安宁,关乎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也关乎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我们要深刻汲取经验教训,切实警醒起来,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狠抓安全责任措施落实,消除安全管理死角盲区,夯实安全发展基础。要结合冬季火灾等事故特点,盯紧看牢消防、燃气等校园安全重点领域,深入扎实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风险隐患,通过专业排查,准确掌握安全生产真实状况,强力整治发现的风险隐患,有效维护师生生命财产安全,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会议要求,我们要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对人民群众时时牵挂的崇高境界和为民情怀,深刻理解共产党是为人民服务的党、永远把老百姓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深刻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把事关师生教学、生活的大小事情考虑得更全面,想师生所想,急师生所急,把工作做实做细。临近期末,要无微不至地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服务好学生,增强学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会议要求,党员干部要加强思想道德修养,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始终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廉洁自律,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主动担当,积极作为,模范履职尽责,全面推动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