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山西省科学技术馆签署“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23-12-08阅读数:

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加快构建“大思政课”工作格局,充分发挥“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育人功能,根据上级单位要求,12月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马晓娟与山西省科学技术馆党委书记靳鹏在科技馆二层会议室签署了“大思政课”实践教学基地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靳鹏介绍了科技馆的发展历史、场馆功能与远景目标。他指出,科技馆一直致力于全省科普知识公益宣传和科学团队建设与人才培育,此次与山西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馆校思政教育结对合作,是一次很好的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机会,希望能以此为契机,借助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优质师生资源开展多领域、多形式的交流与合作,助力我省公众科学素养的提升。

马晓娟就学院“大思政课”的建设情况做了介绍,指出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举措,学院坚持“课堂内+课堂外”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式,积极践行“理论提升+实践养成”的育人体系,强化社会实践,引导学生在“学、研、讲、行、承”上下功夫,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形成育人合力,实现学校内外、社会各方共建“大思政课”的趋势,为思政育人提供强大的内生动力与行动自觉。



本次签约活动为“大思政课”实现馆校之间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深度合作奠定了良好基础,将为培养更多优秀的思政教育人才提供更加坚实的平台。

(马克思主义学院 任智萍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