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4-01-05阅读数:

1月4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修德楼15层1号会议室举行2024年第一次集体学习。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党委办公室、校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负责人参加学习。



党委书记丁耀武传达学习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和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副书记王卫平传达学习《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办公室 关于5起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优劣典型的情况通报》。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卢平传达省纪委警示通报案例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年贺词全面回顾过去一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深情展望新的一年向着强国建设、民族复兴光荣梦想昂扬奋进的光明前景,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充分彰显了党的领袖对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战略擘画和战略定力,饱含着人民领袖真挚深厚的爱民情怀。2023年,全体教职工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山财事情,讲好山财故事,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了不懈努力。

会议要求,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的关键一年,全校师生员工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再接再厉、团结一致,把学校的工作继续推向前进。以团结凝聚力量,以奋斗铸就伟业,为国家的繁荣昌盛,为师生的成长发展、民生福祉继续拼搏奋斗,为培养祖国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实现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继续拼搏奋斗。

会议指出,刚刚结束的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站在深化全方位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西实践的高度,深刻分析了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形势,提出了明年乃至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的总体思路、目标要求和主要任务。九个方面重点任务,是事关山西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战略性、基础性和牵引性工作,对我省今年以及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要求,学校各级党委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上来,要把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把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为最大的政治,全面落实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各项部署要求,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深化全方位转型,结合学校人才聚集的特点,积极履行社会服务职能,深化校地合作、校企合作,聚力产教融合、产学研协同育人,抢抓机遇、埋头苦干,以新气象新作为新担当为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经济作出山财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