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作品在“我心中的思政课”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4-02-26阅读数:

近日,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领航计划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教社科厅函〔2023〕14号)精神,经过多轮评审和多学科专家评审,“我心中的思政课”第七届全国高校大学生微电影展示活动拟获奖名单公布,学生工作部指导学生团队制作的微电影《会“说话”的汇票》从2178部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长视频组全国一等奖。



该作品从一张“汇票”切入,通过挖掘“汇票背后的故事”,艺术地展现了“诚实守信、开拓进取、和衷共济、务实经营、经世济民”的晋商精神。创作团队历时三个月,经过十余次剧本修改,20余次彩排演练,拍摄电影镜头上百组,用热情、创新、团结、奉献,完成了属于自己心中的思政课。



校党委高度重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充分发挥“大思政课”实践育人作用,不断构建“大思政课”育人体系建设,不断突出学校办学特色,本次获奖是我校师生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和自觉践行的有效检验。下一步,学校将以“领航计划”等系列活动为契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推动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相结合,引导学生在“大思政课”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学生工作部 陶陶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