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举行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 暨升国旗仪式

发布时间:2024-03-05阅读数:

3月4日清晨,我校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暨升国旗仪式在坞城校区、迎泽校区操场同时举行。全体校领导、各单位和部门党政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的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和两校区数千名学生代表参加,仪式由党委常委、副校长米子川主持。




七点整,国旗班的同学们英姿挺拔,迈着铿锵的步伐,护送国旗走到升旗台前,伴随着《义勇军进行曲》的奏响,全体师生面向国旗肃立,在庄严的国歌旋律中注视着国旗冉冉升起,以昂扬的姿态,开启新学期新征程。



党委书记丁耀武以《秉承报国之志 勇担复兴重任 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为题,饱含深情地讲授开学第一课。他讲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艰苦奋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伟大成就,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伴随着祖国进步的步伐,山财人在百业待兴的国家建设中坚韧求索,在改革开放的时代浪潮中锐意开拓,在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守正创新,推动山财站在了由区域领先向全国争先新的历史起点上。他要求全体青年学生立足新起点,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贡献山财力量。一要坚定信念,把爱党爱国作为毕生追求。要践行领袖嘱托,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赓续前行、奋楫争先,充分利用当前良好的发展环境,全力把握青春成长的广阔空间,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征程中,在民族复兴的伟业中,发挥更大作用、彰显更大担当、展现更多作为、做出更优实绩。二要锐意进取,把博学笃行作为奋斗底色。要接续努力,沉得下心境,耐得住性情,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不断拓宽视野,积极在实践中磨砺品性、锤炼本领,擦亮奋斗的青春底色,努力成为高素质复合型人才。三要朝气蓬勃,把昂扬向上作为人生常态。要仰望星空、脚踏实地,深刻理解把握时代潮流和国家需要,敢为人先、敢于创造、敢于突破,涵养“正气”、坚守“清气”、沉住“心气”,切实以聪明才智解决实际问题,以担当作为助力社会发展,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米子川指出,丁耀武书记的“开学第一课”不仅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更为我们注入了奋斗的动力。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新征程上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坚定的决心,迎接新学期的挑战,共同书写青春的华章,实现自己的目标和梦想。

(学生工作部 刘洁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