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官方微信公众号获评山西省“百佳新媒体账号”

发布时间:2024-03-15阅读数:

近日,中共山西省委网信办公布了第二届山西省“百佳新媒体账号”入选名单。“山西财经大学”微信公众号获评山西省“百佳新媒体账号”荣誉。

“百佳新媒体账号”是山西省委网信办为推动我省各类新媒体账号规范运行和健康有序发展,引导和激励新媒体账号坚持正确舆论导向,自觉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而举办的全省新媒体账号评选活动,评选类别有政务类、新闻媒体类、企事业类等。此次推选活动于2023年正式开展,经报名初选、网络投票、第三方指数评分、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最终评选出100个优秀新媒体账号予以通报表扬。



“山西财经大学”微信公众号注册运营七年来,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网络育人新渠道,聚焦学校中心工作,大力宣传教育教学、课程思政、学术交流、赛事获奖、党建双创等工作,全景式展现学校办学特色和成就,扩大师生对学校工作的知晓度和参与度,提升学校的社会美誉度和影响力。截至目前,关注人数达八万余人,共发表推送1261篇,获得点赞38906个,总浏览量达2554万次。其中,“清廉山财”“迎校庆 展风采”“人物”等栏目受到师生持续关注与好评,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

此次获评山西省“百佳新媒体账号”,不仅是对官微运营工作的肯定,更是对学校新媒体宣传工作的鞭策和鼓舞,“山西财经大学”微信公众号将不断提高经营与管理水平,更加贴近师生需求,讲好山财故事,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学生通讯社 刘雨寒、田昊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