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支部活动

首页 / 支部建设 / 支部活动 / 正文

宣传部统战部党支部开展传承“四下基层”优良作风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3-12-04阅读数:

12月4日,宣传部、统战部党支部召开集中学习会,以“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学习。



党支部组织委员、纪委委员梁兴凯领学了“四下基层”的主要内容和深刻启示。“四下基层”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期间大力倡导并身体力行形成的工作方法和工作制度,即“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下基层,调查研究下基层,信访接待下基层,现场办公下基层”。一是坚持重心下移,确保党的政策主张落地生根;二是坚持深化调研,有力促进科学决策质量提高;三是坚持人民至上,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四是坚持群众路线,推动干部工作作风转变。

党支部书记胡玥强调,践行“四下基层”,要当好政策宣传“传声筒”,让师生听见政策、了解政策、享受政策;要当好民情民意“调研员”,让党委了解民情、吸纳民意、汇聚民智;要当好信访接待“暖心人”,推动信访渠道更畅通、诉求解决更高效、信访师生更满意;要当好现场办公“服务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师生急难愁盼问题。

通过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表示,四下基层”是密切联系群众、转变干部作风的重要法宝,是破解难题、推动发展的有效方法。弘扬和践行“四下基层”优良作风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坚持把“四下基层”作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实践,深刻把握“四下基层”的丰富内涵、时代价值和实践要求,深刻感悟蕴含其中的崇高风范、思想伟力、政治智慧和人民情怀,更加自觉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