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建设

支部活动

首页 / 支部建设 / 支部活动 / 正文

宣传部统战部党支部开展《第二十条》集中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22阅读数:

为弘扬法治精神,彰显法治力量,增强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责任意识、法治意识,激励党员干部进一步担当作为,3月12日,宣传部统战部党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法治题材影片《第二十条》,上好春节后法治教育“第一课”。



电影《第二十条》片名取自《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十条规定,聚焦正当防卫这一热议法条。影片以鲜活的现实题材故事、小人物视角作为切口,立体化展示了刑法第二十条关于“正当防卫”法条背后的法理人情,体现了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朴素价值期待。观影过程中,插科打诨式的“嬉笑怒骂”、老少咸宜的“抖包袱”、循序渐进的情节铺陈、集中的戏剧冲突爆发,让观众的情绪在笑与泪之间反复“横跳”。

观影结束后,党员们深有感触地说:“此次观影很有意义,既让大家上了一堂生动感人的主题党课,更是一次发人深省的法治教育,对一个人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的升华不无裨益。”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学校普法工作的牵头单位,一定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扎实有效开展法治宣传教育,与时俱进,担当作为,更好担负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用实际行动为推动学校法治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