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山财

媒体山财

首页 / 媒体山财 / 正文

山西财经大学:“宪法游园会”为学生生动普法

发布时间:2023-12-06阅读数:

2023年12月5日 中国教育新闻网


山西财经大学:“宪法游园会”为学生生动普法

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新闻网讯(记者 赵岩 通讯员 陈思静)“这样有趣又长知识的普法活动,我还是第一次参与,感觉收获挺大。”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当天,在山西财经大学校园内,由该校党委宣传部联合法学院举办的“宪法游园会”吸引了近百名师生参与。“宪法是我国根本大法”“坚定宪法自信,弘扬宪法精神”……结合有趣的普法游戏,一句句朗朗上口的宣传语在现场响起,气氛庄重而热烈。

为营造浓厚的宪法学习氛围,山西财经大学今年创新普法形式,开展“12•4宪法宣传周”普法系列活动,将宪法游园、模拟法庭、宣誓晨读等体验设计融入普法活动中,以接地气的活动形式,将法律内容与趣味游戏“打包放送”。

“宪法游园会”现场设置6个活动点,分别设计了“宪法连连看”“法治大转盘”“法字溯源”“法言谜语”“宪法心语”“打卡拍照”等游戏环节,志愿者们通过与参与学生互动游戏,传递学习宪法、遵守宪法、依法办事的法治观念。简单有趣的游戏项目、通俗易懂的法律讲解,吸引了校园内很多学生的参与,他们在宣传展板前驻足、拍照、阅读,或向法学院红星普法服务站的志愿者咨询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

“通过学习,我更懂得了如何主动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在模拟法庭展演的现场,学生通过亲身体验了解司法审判的实际程序和过程,并听取法学院教师王永浩对展演进行全程细致点评,深切体会到了遵守法律、运用法律的重要性。

山西财经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梁兴凯在活动现场表示:“举办宪法游园会,使普法工作更接地气,让学生们听得懂、能理解、记得住,起到法治文化温润人心的作用。”

相关链接:http://m.jyb.cn/rmtzcg/xwy/wzxw/202312/t20231205_2111126985_wap.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