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山财

媒体山财

首页 / 媒体山财 / 正文

山西财经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部揭牌

发布时间:2023-11-17阅读数:

2023年11月16日 《山西日报》10版

山西财经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部揭牌

山西财经大学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部日前举行揭牌仪式,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院校的国内统计学界知名专家学者,省教育厅、省统计局、国家统计局山西调查总队相关负责人及校内师生38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学部制是实现学科资源整合,促进学科交叉融合发展,提升学科整体水平的重要改革举措。该校党委书记丁耀武指出,近年来学校聚力构建“学校—学部—学院”三级学科治理体系,探索实行了学部制改革,继管理学部建立之后,再次组建成立了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部,进一步打破学院边界、学科边界、学术边界,积极整合学科资源和学术力量、拓展办学资源和优化资源配置,为建设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提供强力支撑。

揭牌仪式结束后,由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部设立的“黄河数据科学大讲堂”开讲,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松蹊、江西财经大学讲席教授邱东、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许宪春在首场报告会上开讲。山西财大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部揭牌成立,为该校探索学部制管理和高起点学科建设提供了新契机,将对加强统计学科的高质量发展和提档升级、协力推进统计学与数据科学繁荣发挥积极作用。

相关链接:http://epaper.sxrb.com/shtml/sxrb/20231116/923393.shtml